2024-04-29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校园资讯>>正文
校园资讯
“情暖初夏 关爱眼健康” 我校举办2023年科技周科普义诊活动
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老年教育部   信息访问量:412

 为响应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2023年科技活动周“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精神要求,我校老年教育部于5月25日邀请爱尔眼科医院到我校开展“情暖初夏 关爱眼健康”科普活动,此次活动由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河北省区常务副总院长姜彩辉带队,携带视力灯箱、眼压仪、裂隙灯等设备开展了双眼视力检测、眼压测量(青光眼的判断标准之一)及常见的眼前节疾病——例如角膜炎、结膜炎、眼睑疾病(如麦粒肿、霰粒肿)、虹膜疾病(如虹膜睫状体炎)、晶状体疾病(如白内障)、玻璃体疾病(如玻璃体积血、飞蚊症、玻璃体变性)等眼健康检查和问诊服务。活动受到老年学员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


图一:老年大学王诚亮副校长(右一)与爱尔眼科姜彩辉副院长(左一)


图二:候诊区域为身体不便的老人准备了座位


图三:双眼视力检查


图四:电脑自动验光


图五:裂隙灯检查眼底


图六:专家姜彩辉副院长接待咨询


图七:视力比拼串珠引线游戏


通过此次“情暖初夏 关爱眼健康”科技周科普义诊活动,让老年学员了解了自己的眼健康状况,更深刻的认识到了眼健康的重要性。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同时也是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教育的具体行动。要坚持一切为了学员,用心、用情、用力为学员排忧解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增进民生福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

教育教学热线:0311-85933899

学员活动热线:0311-85933585

培训交流热线:0311-85933855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33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1023371号-17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老年教育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