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员管理业务学习和经验交流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11-08   信息来源:老年教育部   信息访问量:814

各院系:

根据本学期工作安排,为提高学员管理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学员处将开展学员管理专项业务学习和经验交流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具体方案如下:

第一阶段,自学阶段。通过对以下内容的学习和思考,结合我校学员管理具体情况,归纳总结出自己的工作方法、经验,或提出自己工作中的问题、解决办法、工作思路。

1、招生工作,含计划编制、招生宣传、招生组织等。

2、老班升级工作,含摸底安排、合并班组织、如何提老班升级率、组班技巧等。

3、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含教学日志使用、班长管理、班长选拔、如何发挥班长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班级评奖评优等。

4、学员日常管理工作,含学员管理与服务、特殊学员管理注意事项、学员沟通技巧、缴退费、学员评优、主题班会内容设计等。

5、学员临时党支部工作,含如何健全班级党支部、如何发挥党支部的作用等。

6、第二课堂工作,含第二课堂的内容、如何打造学员活动品牌和品牌社团、如何提升社团吸引力等。

7、志愿者服务工作,含银发资源的开发,如何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等。

第二阶段,交流阶段。学管秘书每人从以上内容中各选择一个点进行主题发言。发言要求时长10分钟之内,发言内容要言之有物,有方法、有措施、有实效。确定主题时间不能晚于11月11号。交流时间暂定于11月份第三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员管理处

2021年11月8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

教育教学热线:0311-85933899

学员活动热线:0311-85933585

培训交流热线:0311-85933855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33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1023371号-17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老年教育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