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校园资讯>>正文
校园资讯
老年教育部邀请专家开展《老年大学学员心理状况及老年教育的积极应对》学术讲座
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老年教育部   信息访问量:566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论融入老年教育,提高我校老年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老年教育部于10月20日下午在新石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镇副教授开展《老年大学学员心理状况及老年教育的积极应对》学术讲座。会议由老年教育部副主任宋惠敏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教授首先从四个问题对老年教育提出了思考和研究:一是老龄化的社会背景;二是老年大学的功能定位(教育性和社会性);三是老年教育如何影响学员心理状况;四是老年教育与心理状况其它因素的影响。研究对象为河北老年大学、金陵老年大学和山东老年大学的学员。通过调查研究结果表明:老年大学学员的基本心理状况要好于同等年龄段的一般社区居民;老年教育,尤其是老年教育的社会性和功能性,与学员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感存在正相关;老年教育满足了老年人的自主需要、归属需要和胜任需要,进而提升了心理健康和幸福感水平。

教授通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分析、严谨又生动的理论讲解,阐述了发展老年教育是积极应对老龄化的重要举措的科学观点,并在讲座提出独到的思考与建议,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工作提供了方向与思路。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参加类似的高水平学术讲座,拓宽思路,积极投入到老年教育的科研工作,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

教育教学热线:0311-85933899

学员活动热线:0311-85933585

培训交流热线:0311-85933855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33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1023371号-17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老年教育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