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老年教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全国同上一堂课——六种精神话党史”之“西柏坡的红色印记”
时间:2021-10-27   信息来源:老年教育部   信息访问量:771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老年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于10月22日下午在新石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全国同上一堂课——六种精神话党史”中由我校主讲的第五堂课——“西柏坡的红色印记”。

这堂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带领学生外出实践,去往了位于河北平山的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毛泽东旧居等红色革命地。并采用话剧表演、快板表演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党中央选择西柏坡作为全国革命领导中心的历史原因,精彩呈现了峥嵘岁月中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涵。

西柏坡精神由毛泽东在西柏坡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是指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在驻西柏坡期间,所体现和创立的一系列革命精神。由于它产生于中国革命重要的历史转折关头,决定着中国革命的前途和命运,所以它集中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体现了头脑清醒、目光远大的胜利者图强自律的精神。

通过集体观看我校主讲的思政课,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铸就的一座精神丰碑,是全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时刻保持“赶考”心态,保持对职业本科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工作的饱满热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

教育教学热线:0311-85933899

学员活动热线:0311-85933585

培训交流热线:0311-85933855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33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1023371号-17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老年教育部

友情链接